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通知公告
 
能源研究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周报(11月22日-11月28日)
发布日期:2021-11-30  浏览:

能源研究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周报

20211122-1128日 第 11 期)

1. 能源研究院办公室对实验室文件进行修订,现已完成《能源研究院实验室等级分类管理办法》《能源研究院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办法》及《能源研究院仪器设备管理办法》的修订,经研究院院务会讨论后,已在研究院官网发布。

2.研究院实验中心安排电工师傅对实验室电路进行改造,对研究院所有需要增加插座的实验室逐一考察,与实验室负责人、相关师生一起确定插座数量及位置,现已完成部分实验室电路改造工作,预计下周完成该项工作。

3.针对红外光谱仪设备检测噪音强的问题,联系Thermo工程师进行了现场排查,并通过设备处进行了申报维修。

4.实验中心组织危险废弃物回收1次。

5.实验中心进行7件设备的固定资产登记工作。

6.安全检查

1122日至1128共组织开展安全检查1,总体情况良好,安全隐患如下:

能源研究院实验室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报告

检查组成员

能源研究院实验中心

记录人

冷钰鹏

检查时间

20211125日下午

序号

部位

隐患内容

隐患数

1

315

冰箱中有两瓶无标签溶液。违反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8.2.4条款

1

2

321

两个气瓶未固定,违反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8.5.2条款

1

3

323

吹风机用完未拔插头,违反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12.4.5条款;实验室相关登记不全,违反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7.3.2条款

2

4

327

记录不全,违反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7.3.2条款

1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