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学术交流
 
郭少军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4-10-17  浏览:

  题目:功能纳米晶能源器件与传感器研究
  主讲:郭少军
  时间:10月18日10:00
  地点:化学化工学院212报告厅
  主办:能源研究院 化学化工学院

  主讲简介:郭少军,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工作,研究专长:太阳能电池、燃料电池、光探测器等领域的研究。博士学位论文被评为2012年中国科学院百篇优秀博士论文。2011年1月前往美国布朗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迄今已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Chem. Soc. Rev., Acc. Chem. Res., JACS, Adv. Mater. , Angew. Chem., Nano Lett.等共发表学术论文125篇。研究成果受到了国际同行的广泛关注,其中VIP文章 (3篇)、ESI高引用率文章Top 1% (23篇)、ESI热点文章Top 1% (5篇)。发表文章已被引用7000余次,H指数为45。获得2013年欧盟玛丽居里学者、2013年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的奥本海默杰出学者等多项重要的学术奖励和荣誉。2014年6月,入选Thomson Reuters公布的全球2014高引用科学家名录,并被评为2002-2012年间世界顶尖200名化学家之一。
  主讲内容:控制纳米晶的尺寸、形状、成分和结构对于实现高性能能源器件是十分必要的。通过设计特别的纳米晶能有效的增强燃料电池、锂离子电池和传感器的性能应用。报告分为以下几个部分:1.FePt基纳米线作为含铂催化剂增强氧气还原反应研究;2.非铂催化剂材料M/CuPd (M= Au, Ag)的设计及其增强氧气还原反应研究;3.FePtPd 合金纳米线增强甲醇和甲酸氧化反应研究;4.MoS2/C层层超结构增强锂离子电池性能研究;5.FePt-Fe3O4哑铃纳米结构研究及其用于细胞中双氧水的释放检测研究。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