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学术交流
 
周力行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4-11-06  浏览:

  题目:湍流两相流动和燃烧的数值模拟系列讲座
  主讲:周力行
  地点:会议中心第三报告厅
  主办:能源研究院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主讲简介:周力行,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工程力学系教授,研究专长:湍流燃烧,多相流,数值模拟。1985年起至今为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教授,1986年起为国务院批准的博士生导师,是国内燃烧和多相流学术界的学术带头人之一,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曾任清华大学煤的清洁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理事,中国力学学会多相流专业组主任。现任国际燃烧学会会员,多个杂志的编委。曾任和现任多种燃烧和多相流方面国际会议的国际学术委员、主席、常设核心组成员等。研究结果发表英文专著1本,中文专著5本,国外期刊论文100篇以上,国内期刊论文160篇以上,国际会议论文130篇以上。SCI他引571次。曾在国际会议上被邀请做大会报告5次和主题报告8次。获2007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唯一获奖人),95年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第一获奖人)。以及其他部委科技进步二等奖多项。

  具体安排:
  第一讲:绪论和湍流流动的模拟 
  时  间:11月 10 日10:10--11:30
  主讲内容:绪论;基本守恒方程组;雷诺应力方程模型;k-模型;代数应力模型;湍流流动的大涡模拟。

  第二讲:多相湍流流动的模拟
  时  间:11月 11 日10:10--11:30
  主讲内容:多相流动基础知识;多相流动数值模拟的不同层次;颗粒运动的拉格朗日(轨道)模拟;双流体模型的概念;多相湍流模型—k--Ap模型;统一二阶矩(USM)模型和k--kp-kpg模型; 非线性k--kp-kpg模型;稠密气体颗粒流动的欧拉-拉氏离散单元(DEM)模拟;稠密气体颗粒流动的双流体模拟--颗粒动力论模型、k--kp-p-模型和USM-模型;两相流动的大涡模拟和直接数值模拟。

  第三讲:湍流气体燃烧和两相燃烧的模拟 
  时  间:11月 12 日10:10--11:30
  主讲内容:燃烧学基本知识;湍流燃烧的雷诺平均的数值模拟—早期二阶矩模型;EBU-Arrhenius模型;设定概率密度函数(PDF)模型;概率密度函数(PDF)输运方程模型;层流小火焰模型;条件矩(CMC)模型;二阶矩(SOM)模型;煤粉燃烧的全双流体和双流体-轨道模拟;湍流气体燃烧的大涡模拟;液雾-空气两相燃烧的大涡模拟;煤粉燃烧的大涡模拟;湍流气体和两相燃烧的直接数值模拟。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