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学术交流
 
郭少军研究员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12-24  浏览:

题目:电催化剂应变调控
主讲:郭少军 研究员/博导  北京大学
时间:12月25日10:00
地点:能源研究院1517报告厅
主办:能源研究院,化学化工学院
主讲简介:郭少军,北京大学研究员。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吉林大学本科(2005)、中科院博士(2011)、布朗大学博士后(2011-2013)、美国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奥本海默杰出学者(2013-2015)、北京大学研究员、预聘副教授(破格,2015-2018)。主要从事电催化、电池与传感材料研究,在应力驱动高效能源电催化领域取得创新性和系统性的研究成果,独立工作后以通讯作者在Science和Nature Reviews Materials等IF>10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IF>20的40余篇。所发论文已被引25000余次(h指数为83),52篇入选ESI Top 1%高被引论文,连续5年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2014-2018)。曾经获得奖项包括:北京杰青(2018)、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Lectureship (2018)、中国青年分析化学家奖(2018)、RSC Top 1%高被引作者(2018)、黄廷方/信和青年杰出学者奖(2018)、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2017)、中国电化学会青年科学家奖(2017)、国际电化学会应用电化学奖(2016)、北京大学博雅青年学者(2016)和国家青年******(2015)等。担任ACS Omega和Chinese Chemical Letters副主编以及Science China Materials等6个杂志的编委。

主讲内容:电催化对于发展清洁能源技术起着关键性作用。催化剂的表界面精准控制是提升能源转换效率的核心。报告人将总结课题组近年来在精准调控金属纳米晶表面压缩和膨胀应变提升电催化性能方面的研究工作。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