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学术交流
 
杨授印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04-25  浏览:

题目:生物质油的燃烧
主讲:杨授印 台湾虎尾科技大学教授
时间:2019年4月27日 14:00
地点:能源研究院1517报告厅
主办:能源研究院
主讲简介:杨授印教授现任台湾虎尾科技大学动力机械工程系教授与国际长,台湾燃烧学会秘书长。2002年获中央大学机械工程博士学位后,随后应教授 C.K. Law的邀请,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2003年)担任博士后研究员。回到台湾后,他进入财团法人工业技术研究院担任研究员的工作。三年半之后,他开始在台湾虎尾科技大学工作至今(2009年)。在过去的九年多,他获得了虎尾科技大学的两次研究绩优奖和一次教学卓越奖。他的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燃烧和生物质能研究,湍流预混燃烧,层流燃烧速度和化学反应机理,高压湍流燃烧,生物质热解和气化技术,以及生物油的喷雾燃烧和液滴燃烧等。

主讲内容:生物质能源是全球第四的再生能源,从远古时代开始的燃烧技术就是从生物质能开始的,生物质藉由燃烧方式提供人类许多的能源,是人类一个非常重要的能源来源。今日因为全球暖化与能源议题使得生物质能的议题更加重要。本研究是针对纤维素生物质物进行裂解产油,不同组份的生物质物经过不同裂解制程所产制油品的特性,探讨裂解条件与生物质物组份对于生质油组份与产率的影响,之后将这些裂解生物质油与其他的化石燃料混合,进行引擎测试、喷雾燃烧与液滴燃烧特性的讨论,结果显示生物质油中的挥发物质会造成引燃延迟改变、喷雾燃烧的火焰长度缩短、火焰震荡与整体燃烧热值下降等; 生物质油重质组份的部分,会造成喷雾燃烧的雾化流场改变、微粒产生与喷嘴结焦现象等。而液滴燃烧的研究中显示,化石燃料与生物质油混合后,使得液滴的燃烧特性改变,这些特性包括微爆现象、烟尾与液滴燃烧速率改变等,这些特性也藉由喷雾燃烧的雾化长度与流场特性改变,获得证明。这个研究可以除了可以提供生物质油应用方向的需求之外,也在基础燃烧动力学学上提供一个有趣的研究方向。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