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学术交流
 
陈立纬副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04-25  浏览:

题目:热冲压技术发展与应用
主讲:陈立纬 副教授(台湾虎尾科技大学)
时间:2019年4月27日 14:45
地点:能源研究院1517报告厅
主办:能源研究院
主讲简介:陈立纬,台湾虎尾科技大学副教授,副国际长。2003-2008年任职于台湾裕隆汽车集团, 参与Mitsubishi 及Nissan车型开发工作,2012年在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机械工程学系获得博士学位,2013年转任教职,其研究工作包含金属成形分析、热流分析及燃烧工程等,已发表学术论文约50篇,专利3项,现阶段研究主要专注于金属成形分析及加工方法改善,包含成形模拟分析技术及成形实验,研究方向主要着重在汽车车身零件成形分析、自行车零件成形分析、热冲压技术发展及成形设备开发等。

主讲内容:热冲压 (Hot-Stamping) 为冲压界新颖的成形技术之一,主要是利用金属板材在高温下具有高塑性、高延展性的性质,在透过模具进行模内淬火及成形,使板材获得超高强度的特性,其抗拉强度可达1400MPa以上,吾人之研究着重于提升热冲压技术,并拓展热冲压技术的应用,包含热冲压模拟分析、模具冷却水道之分析研究、差异温差模、无钉铆接连接技术、模内加热技术及热冲压制程测试设备开发等。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