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学术交流
 
虞育松副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05-20  浏览:

题目:超高压喷射条件下的燃油雾化、激波演变和燃烧特性
主讲:虞育松
时间:5月24日 下午2:30
地点:能源研究院 1517报告厅
主办:能源研究院
主讲简介:北京交通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机电学院动力与能源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动力与能源工程实验中心主任。曾在清华大学做博士后,在英国伯明翰大学做访问交流。近年来,主持及参与项目30余项,包括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科技部“863”项目、国家973计划项目、红果园国家级"科工局"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防军工、航天科工等。在超高压燃油雾化与燃烧机理研究方向,在国际期刊和会议上率先报道了喷油压力超过300MPa的蓄压式超高压燃油喷雾实验结果;在空间绿色无毒推进和低重力燃料供给管理技术研究方向,围绕北斗、载人登月及未来商业航天对推进系统先进技术方面的需求,探索了ADN(二硝酰胺铵)基、自增压液体推进技术方面的应用技术和内在工作机理。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60多篇学术论文,其中SCI、EI检索论文30余篇,任《车用发动机》期刊编委、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SAE)会员。

主讲内容:燃油喷射压力是衡量供油系统的重要指标之一,也是影响柴油机燃烧与排放性能的关键参数。最近几十年,供油系统的燃油喷射压力迅速从几十兆帕提高至当前的270MPa。未来先进柴油机很可能会用上更高喷油压力的供油系统,同时配合全新的燃烧系统结构、燃烧模式和控制策略。本报告介绍了燃油喷油压力超过300MPa条件下的燃油雾化和诱导激波演变特性试验结果,从理论层面分析了喷雾场内的液滴破碎机理,并对超高压喷雾场内的空气卷吸、动能传递、火焰结构等方面进行了分析。最后,基于CFD方法分析了超高压燃油喷射技术在高速柴油机燃烧性能改善方面的作用。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