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学术交流
 
江苏大学第六届海外高层次人才论坛能源研究院分论坛-王勇博士
发布日期:2019-05-29  浏览:

题目:纳米材料合成以及在化学储能中的应用
主讲:王勇 新加坡科研局材料研究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
时间:2019年05月30日 10:40
地点:能源研究院1501会议室
主办:能源研究院
主讲简介:王勇,新加坡科研局材料研究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2008-2012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化学与生物化学系获得博士学位。而后在美国圣母大学环境与地质工程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化学与生物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并于2015年加入新加坡科研局材料研究与工程研究所从事电化学储能以及电催化等方面的研究,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一区论文16篇。第一作者发表论文7篇,总影响因子91.4(一作),影响因子最高为40.128(高被引论文),影响因子大于10的论文4篇。其中包括1篇Chemical Society Review (顶级杂志,IF: 40.182), 1篇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化学类顶级期刊IF: 14.36),1篇Nature Communications(综合类顶级期刊IF =12.35), 1篇ACS Nano (纳米类顶级期刊IF=13.71)。申请专利1项,现阶段研究主要专注于锂硫、钠硫电池正极材料的开发,钠负极材料的表面改性,以及锂离子电池产业化工艺研究等。

主讲内容:纳米材料的精确可控合成已经贯穿于众多学科领域,一直是研究的热点。对于纳米材料合成方法以及内在机理的研究有助于发现新材料、新应用,同时为我们不断追求材料更高性能方面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王勇博士一直以来致力于纳米材料合成方法的探索以及机理研究,最近几年转向于将纳米合成的方法技术应用到电化学储能方面。王勇博士将报告近年来在纳米材料合成上的一些见解,以及纳米材料在锂硫、钠硫电池正极材料上的应用。最后再讨论钠负极材料的表面改性对于钠硫电池循环稳定性的提高作用。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