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学术交流
 
许敏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09-16  浏览:

题目:百年汽车产业巨变前夕的躁动和凝思
主讲:许敏教授
时间:2019年9月18日14:30
地点:能源研究院1517报告厅
主办:能源研究院
主讲简介:许敏博士,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校长助理、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汽车电子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研究专长为直喷汽油机喷雾燃烧相关研究和开发工作。与美国通用、美国福特、日本日产、上汽通用五菱、江淮、上海汽车、一汽、长城、吉利、力帆等多家知名汽车企业合作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承担了数十项国家、上海市、香港特区政府、国内汽车厂商、国外汽车企业的产品研发和前沿技术研究项目。近年来取得国内外发明专利24项,发表国内外科技期刊学术论文70余篇。由于许敏教授在喷雾和燃烧领域的研究以及对汽车工业的杰出贡献,在国际学术界得到了高度认可,在多个国际学术机构任重要职务。2009当选为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会士(SAE Fellow)、2012年当选为国际液体喷雾与雾化学会理事、2013年任国际燃烧学会工业关系委员会委员、2014年当选为亚洲液体喷雾与雾化学会主席、2015年当选为国际液体喷雾与雾化学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同时,许敏教授也被数个国际知名期刊聘为编委,2011年被聘为“能源与燃烧科学进展”(Progress in Energy and Combustion Science)国际著名期刊副主编,2013年被国际燃烧学会聘为燃烧界的最权威期刊The Proceedings of the Combustion Institute编委、被国际液体喷雾与雾化学会聘为喷雾届最权威期刊Atomization and Sprays编委。
主讲内容:在科技的进步和发展下,汽车行业正迎来巨大的历史机遇和随之而来的迷思和动荡。一方面,传统燃油汽车与新能源电动汽车的战局尚酣,燃料电池和醇类汽车又加入了混战。另一方面,无人驾驶和智能网联走向历史舞台,然而落地难,成本高又为其未来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不确定性。作为汽车从业人员,应如何面对巨变前夕的躁动,又如何在迷局里寻求正确的道路?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上海交通大学许敏教授对汽车行业发展的历史和未来进行分析和探讨。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