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学术交流
 
刘乐全研究员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4-05  浏览:

题目:光催化中表面调控及可见光响应研究
报告人:刘乐全 研究员
时间:2021年4月6日 下午15:00
地方:会议中心第三报告厅
主办:能源研究院

主讲简介:刘乐全,天津大学特聘研究员,北洋青年学者,博士生导师;主要致力于针对能源、环境的高效催化材料研究,目前研究方向包括光催化全水分解、金属纳米材料在光能转化中的应用等;已在Angew. Chem. Int. Ed., Nano Energy, Nano Lett., Adv. Funct. Mater., Appl. Catal. B, J. Catal.等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

主讲内容:直接利用光来驱动一系列重要化学反应的光催化在解决能源短缺和环境问题方面潜力巨大。本报告主要从光催化水氧化表面反应和金属驱动的可见光催化两个方面介绍近期的工作进展。包括:稳定、高效Cu基复合光催化剂的制备及其水分解研究,一种新型表面修饰策略对光催化水氧化表面反应的促进作用等。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