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学术交流
 
汪圣尧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4-05  浏览:

报告题目:光生载流子迁移调控及其促进的光催化CO2还原反应
报告人:汪圣尧 教授
时间 2021年4月6日 下午15:30
地方:会议中心第三报告厅
主办:能源研究院

主讲简介:汪圣尧,工学博士,华中农业大学教授。主要从事无机、有机半导体光催化材料开发及其在光催化N2固定、CO2还原、CH4活化及NO去除等方面应用的研究工作。目前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Nat. Commun., J. Am. Chem. Soc., Adv. Mater., Adv. Funct. Mater., ACS Catal., Nano Energy等发表SCI论文20余篇,其中高被引论文2篇。目前担任《中国化学快报》青年编委,担任Sci. Adv.、Energy. Environ. Sci.等杂志审稿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青年人才项目、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中央高校自主创新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

主讲内容:太阳能光催化技术在能源与环境领域具有重要的研究意义和潜在的应用前景。但载流子在材料体相及表界面处极易复合而难以高效传递给目标物,导致光催化效率依然不高。本报告将重点阐述通过材料结构设计提高材料在催化过程中光生载流子的迁移效率。结合我们课题组在解决光催化反应中载流子迁移这一关键问题上的系列研究成果,探讨多种调控载流子定向迁移的有效策略,阐述调控光生载流子迁移对促进材料的光催化CO2还原反应性能的重要意义。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