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学术交流
 
郑耿锋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10-15  浏览:

题目:电催化二氧化碳还原

报告人:郑耿锋 教授

时间20211021日上午10:30

地点:会议中心第三报告厅

主办:能源研究院

主讲简介:郑耿锋,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级人才工程,中国化学会青委会委员。2000年本科毕业于复旦大学化学系,2007年获得美国哈佛大学物理化学博士学位,之后在美国西北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10年起在复旦大学先进材料实验室与化学系工作。从事纳米功能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其在碳基能源化学催化的研究。曾获得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Clarivate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宝钢基金会优秀教师奖、教育部拔尖计划优秀导师奖、上海市东方学者特聘教授、上海市五四青年奖章、Nano Research Young Innovators Award in NanoEnergy等荣誉。兼任国际期刊Journal of Colloid and Interface Science的副主编、中国侨联青委会委员、中国科协英才计划学科导师等。

主讲内容:本报告首先简要介绍使用基于可再生能源的电催化,将CO2等碳基小分子转化为高附加值的产物储存,对实现碳中和目标具有重要的研究意义和应用前景。提出了制备具有高能量密度和经济价值的多电子转移、多碳产物是一个重大挑战,需要精准构筑具有高选择性、高活性的催化剂表面位点。然后,重点介绍了本课题组近年在水相体系中一碳小分子电催化领域的研究。围绕制备多电子转移的一碳产物、二碳产物、与多碳产物逐级展开介绍,定向构筑协同活性位,揭示活性位点与反应路径的作用规律。此外,结合电化学反应系统设计与组装,推进具有应用前景的电催化碳基小分子转化与能源储存技术。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