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硕士点建设 > 正文
博士后流动站
博士点建设
硕士点建设
工程硕士点建设
 
优势平台
 
硕士点建设
 
化学工程与技术硕士点简介
发布日期:2017-06-20  浏览:

  江苏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为学校重点建设学科之一,本学科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学科队伍建设为根本,以服务于材料化工、石油化工、精细化工等支柱产业发展为目标,坚持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并重的原则,不断提升学科的水平和地位。学科拥有江苏省化学化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中央财政部与地方共建特色应用化学专业实验室;学科拥有先进的仪器设备等硬件条件,建设了“绿色化学与化工技术研究院”和“应用化学研究所”等研究机构,与企业合作共建江苏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个。本学科2004年获批应用化学硕士授权点,2006增设工业催化硕士点,2010年获批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有一支具有多年培养研究生经验的教师团队,在2019年上海软科发布的“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本学科位列全国 21,全球排名 51-75。2010年本学科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联合申请获得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博士点。本学科在石油化工、材料化工、精细化学品工业等领域形成了鲜明的研究特色,在国内有一定的地位,本学科参与建设的相关学科如工程学、化学入选 ESI 全球前1%。
本学科主要研究方向为:
1、绿色化学工艺与过程;
2、先进分离技术及其工程;
3、新型功能材料设计及应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