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硕士点建设 > 正文
博士后流动站
博士点建设
硕士点建设
工程硕士点建设
 
优势平台
 
硕士点建设
 
化学硕士点简介
发布日期:2017-01-02  浏览:

  江苏大学化学学科是江苏大学 2001 年组建后成立的学科之一,现为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江苏省重点(培育)学科、ESI 全球排名前1%学科。江苏大学化学学科2003年获无机化学硕士学位授予权,2006年获物理化学硕士学位授予权,2011年获化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是学校“十二五”重点建设学科,2016年被评为江苏省重点(培育)学科。学科 2013年进入 ESI 全球化学学科排名前1%。本学科在传统学科分类的基础上,还与环境科学、材料科学、食品科学交叉开展了环境化学、食品化学、材料化学等相关的学科研究方向。
本学科主要研究方向为:
1、材料与能源化学
2、绿色与精准合成化学、
3、催化与表界面化学、
4、化学测量与传感。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