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研究生招生
硕士生
博士生
博士后
留学生
研究生培养
奖励政策
 
优势平台
 
研究生培养
 
2021-2022学年秋学期研究生教学安排
发布日期:2021-09-01  浏览:

2021-2022学年秋学期研究生教学安排

  为确保本学期研究生各项教学管理工作顺利进行,请各学院配合做好本学期研究生教学管理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第一部分 2021级研究生新生

  一、新生报到时间
  2021级新生于9月22-23日分批报到,具体详见“江苏大学 2021-2022 学年秋季学期开学方案”。

  二、新生学籍注册
  新生报到前须及时缴费,未缴纳学费者无法成功注册。请各位新生于9月24日-10月1日(周五)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2014版)”进行学期注册(操作步骤详见操作指南,不注册者不能取得学籍)。请各学院统计本单位新生的报到注册情况(往年已办理保留入学资格并拟于今年9月入学者也在统计之内)报培养办。

  三、新生师生互选
  请各学院尽快组织2021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师生互选工作。新生师生互选名单确定后,请通知新生10月1日(周五)前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2014版)”提交师生互选结果,各学院审核并导出《2021级硕士研究生师生互选汇总表》(范本见附件1),并最迟于10月4日(周一)前将确定的师生互选名单交培养办。

  四、新生开课及学习计划提交
  1.新生9月24-26日进行入学教育,9月27日开始正式上课,部分学位课程的课表已挂研究生院网站(博士课表,全日制硕士课表,非全日制硕士课表)。请各学院提醒任课教师授课前务必前上传教学日志,并通知新生准时上课。
  2.新生完成网上提交培养计划时间为9月24日—10月3日。所有新生需在导师指导下根据2021级研究生培养方案(PDF电子版详见研究生院网页和“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2014版)”)要求选定学习计划并通过“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2014版)”提交。新生选课结束,请通知新生导师及时登录系统审核,审核通过视作新生课程选定(系统10月3日下午5:00关闭)。
  3.公共学位课(面广量大的政治、英语、数学课),其排课工作由培养办承担;其他课程的排课工作由学院承担。具体事宜另行通知。根据《江苏大学全日制非英语专业硕士研究生英语教学实施方案》,大学英语六级成绩事关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的课程英语分班及学位英语考核等事项,请各学院认真审核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新生的英语六级成绩(提醒新生提供的CET-6成绩证明必须真实有效),填写《2021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新生英语六级成绩统计表》(范本见附件1),并将审核后的英语六级证书复印件及汇总表于9月24日(周五)下午5:00前交培养办。

  五、其他
  新生的纸质培养资料含“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2014版)操作指南”和“研究生学术活动记录卡”。请各学院在新生报到后及时发放,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中安排专人带领新生详细学习、掌握“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2014版)”的使用方法,确保后续师生互选及网上选课等工作顺利开展。

第二部分 2020级及以往研究生

  一、老生报到时间
  2020级及往届研究生于9月19、20、21日分批报到,具体详见“江苏大学 2021-2022 学年秋季学期开学方案”。

  二、学期注册及学籍信息核对
  1、学期注册
  2018、2019、2020级研究生缴纳学费后于9月22日-9月29日(周三)登录“研究生院研究生管理系统(2014版)”完成学期注册(未缴纳学费者不能成功注册)。逾期未注册的研究生将暂停发放国家助学金,待完成学期注册后再予补发。
  2、学籍信息核对
  (1)2015至2020级在读的研究生需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2014版),通过“个人信息-个人基本信息”核对信息,重点核对姓名、学号、性别、身份证号、出生日期(必须与身份证一致)、专业名称。
  (2)2014级及往届在读的研究生,其需要核对的信息以发放的纸质材料为准(附件1)。研究生本人若发现信息有误,请填写提交《江苏大学研究生学籍信息更改(正)申请表》(附件2),并向学院提供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学院审核后于10月6日(周三)前汇总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及“申请表”交培养办。逾期未提交证明材料者视同该生信息无误。
  学年注册事关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的信息,务请各学院高度重视,组织各年级研究生逐一核对。

  三、教学安排
  2020级部分学院未完成的课程,原则上与新生课程教学同步安排(9月27日正式开课)。相关学院如需提前进行线上授课,需向研究生院备案,最迟于9月3日将开课信息报研究生院。

  四、课程成绩管理
  1.仍未在系统中录入成绩的研究生课程,请提醒任课教师及时补录,最迟9月8日(周三)前汇总上交本学院的课程成绩登记表,同时请做好学院研究生教学资料的整理、归档工作。
  2.研究生课程成绩复核最迟于9月29日(周三)前完成(逾期视作成绩无异议),成绩复核申请需以学院为单位汇总。请各学院9月30日(周四)前将研究生个人递交的“成绩复核申请表”(附件2)汇总后交培养办,培养办组织相关任课教师查询并将复核结果告知研究生本人。
  3.请通知2019、2020级及往届未毕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按照培养方案要求严格审查个人课程学习情况(含课程结构、学分等)。课程修学不符合毕业条件者必须及时重修、补修。相关研究生需按要求填写《江苏大学研究生课程进修、重修、退修、补修申请表》(附件2),各学院汇总审核后于9月29日(周三)前交培养办。
  4.2019、2020级学生成绩已经合格但成绩单仍未打印的学院,请制作硕士生成绩单一式5份,10月22日(周五)前报培养办审核、盖章。

  五、培养环节检查落实
  根据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规定,硕士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审核通过满8个月方可申请学位论文送审;博士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审核通过满16个月方可申请学位论文送审,具体要求详见《江苏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与开题的要求及考核办法》、《江苏大学博士研究生学科综合考核实施细则》,请各学院严格按照时间进度和要求执行。

  六、其他
  1.各学院所有研究生工作室管理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根据研究生院暑期检查反馈情况,及时整改到位。各位研究生导师继续按照学校 “防疫”统一要求,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并指导与督查科研进展、论文相关工作。
  2.对于暂不返校、暂缓返校和需要隔离观察的研究生,导师需通过QQ、微信、电话等方式与所指导研究生保持密切联系,逐一了解学生健康状况、思想状况与心理状态,并合理布置科研、学习任务,主动为研究生提供学习和研究资料,进行科研进展、论文相关工作的督促与指导。

  学期初,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任务繁重、时间紧迫,请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领导安排专人负责各项具体事宜,按规定时间进度与研究生院共同做好2021-2022学年秋学期研究生的各项工作。

江苏大学研究生院
2021年9月1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