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
研究院简介
现任领导
历任领导
机构设置
组织机构
院史沿革
 
优势平台
 
机构设置
 
化学能源研究所
发布日期:2018-01-10  浏览:

  依托江苏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化学工程与技术等学科优势,主要从事化石能源高效利用新技术以及开发新型电化学能源储存的研究。为满足国家能源战略需求,研发高性能的脱硫脱硝关键材料,实现汽油和柴油的高效清洁利用,保护生态环境,应对气候变化。研发高性能二次锂电池关键材料、新型超级电容器以及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满足新能源在各储能领域的应用要求。研究所力争建设优秀的科研平台,打造高水平的研究团队,培养化学能源领域的专业人才,使该方向成为国内外有影响力的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 化石能源的高效清洁利用
  · 超级电容器新材料和关键技术
  · 锂离子电池

  实验平台
  · 双恒电位仪
  · 多通道电化学工作站
  · 电化学分析系统
  · 手套箱
  · 气相色谱仪
  · 电化学工作站
  · 化学能源实验平台

  本研究所已经取得了的丰硕的成果,发表相关SCI高水平学术论文10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30余项,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目前该研究方向处于国内领先及国际先进地位,并多次在国内外会议上做主题报告交流。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