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承担项目
学术论文
教材专著
获奖成果
专利成果
授权专利
受理专利
 
优势平台
 
研究方向
 
太阳能研究
 
  建立具有可见光分解水制氢功能单相多元氧化物纳米材料生长的调控模型;实现对可见光响应型单相多元氧化物/石墨烯复合纳米光催化体系的筛选和优化,为开发具有实际应用价值的光分解水催化剂奠定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提供合适的结构体系;开展新型太阳能电池研制技术,主要集中于太阳能染料敏化电池、有机太阳能电池、钙钛矿太阳电池;联合太阳能行业龙头企业,开发大尺寸高纯多晶硅、高效准单晶硅铸锭技术及太阳能薄膜材料等关键技术,并应用于规模化生产。
 
先进及新型动力系统研究
 
  在发动机燃油喷射及喷雾燃烧理论技术方面,与中国一汽无锡油泵油嘴研究所长期合作在国内率先推出了自行研制开发的共轨式电控喷射系统。高压喷射,小喷孔直径条件下,喷孔内空穴发生和发展的不稳定性,动态性和随机性以及喷雾过程的时空多尺度、强瞬态,使得喷雾雾化机理和雾化模型的研究成为业内的科学难题,本研究方向在国内率先开展这一领域的关键理论与技术的深入研究,以实现燃油喷射系统结构优化及喷雾性能的改善。并针对天然气、生物柴油、醇类燃料、氢燃料及生物质二甲醚等多种替代燃料,采用先进的PIV、PDPA及PLIF激光测试技术开展喷雾及燃烧方面的测试研究。
 
能源化学研究
 
  依托江苏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化学工程与技术等学科优势,主要从事化石能源高效利用新技术以及开发新型电化学能源储存的研究。发表高水平SCI论文10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近40项,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部分研究方向处于国内领先及国际先进地位。
 
燃料电池研究
 
  燃料电池研究所主要从事氢能与燃料电池关键材料、部件和相关系统技术的研究开发。围绕国家“氢能与燃料电池技术创新”需求,针对低温和高温聚电解质膜燃料电池、直接醇类燃料电池、液流电池相关科学和技术问题进行研究,开发先进电极材料和系统部件制备技术,结合实验分析与模型模拟,研究系统内部复杂传输行为,探索性能衰减机理与缓解策略,为其现实应用提供实验基础和理论指导。研究所努力建设优良平台和高水平的研究队伍,培养氢能与燃料电池领域的专业人才,为我国氢能与燃料电池发展做出相应贡献。
 
高效节能技术研究
 
  依托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一级学科及江苏省优势学科的平台优势,以与能源领域众多大中型企业的校企联合为契机,集中了能源领域多位国内外知名大学的博士和教授,致力于世界先进的生物质热解、水热及加氢催化等热转化制备液体燃料技术及各类低碳节能技术的研发与推广应用。并联合地方政府致力于共同打造国家绿色节能示范基地。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