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能源研究院举行党风廉政暨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4-18  浏览:

4月13日下午,应能源研究院党委邀请,校纪委委员、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吕霞在1517报告厅面向能源研究院全体教师作“坚守法纪底线,保持廉洁本色——努力以新作风新作为助推‘双一流’建设”专题讲座。研究院党委书记何志霞主持本次专题讲座。

  讲座中,吕霞首先回顾了“全面从严治党”思想的发展脉络,随后重点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对党章的修改重点,对党员、干部及党的基层组织所提出的新要求、新规定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修订情况,同时也介绍了违反教师法、教师行为准则的处理规定。在此基础上,通过分析近期国内高校违反师德师风的多个典型案例,对发表不当言论、学术不端行为、科研经费违规使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违规接待等违纪违规行为进行了详细剖析。最后,她对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几点建议:一要坚决反对四种风气和十种做派;二要着力破解“七难”;三要坚决守住纪法底线、树立道德高线、把握交往界线。

讲座结束后,何志霞书记强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全面贯彻教育方针的根本保证、是高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具体体现,是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证。研究院全体教职工要从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增强法纪观念,恪守职业道德,坚决杜绝师德失范行为发生,努力以新作风新作为助推‘双一流’建设”!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