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能源研究院与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支部联学联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0  浏览:

4月15日-4月16日,能源研究院先进动力系统与燃料电池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与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动力系教工第三党支部赴溧阳开展“知史爱国爱校守初心,激发奋进动力勇作为”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推进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支部党员使命感和战斗力。两个支部的全体教职工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活动,能源研究院党委书记何志霞参加并指导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安排主题鲜明,教育意义显著。活动第一天,能源研究院党委书记何志霞教授首先给大家做了 “知史爱国爱校守初心,激发奋进动力勇作为”的专题党课,为两个支部所有党员介绍了江苏大学以及动力工程和工程热物理学科的发展历史,使我们了解到老一辈知识分子、学科先驱,是如何在艰苦的年代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无私奉献、投身到祖国教育事业过程中。何志霞号召“要珍惜现在的工作科研条件,牢记我们的使命,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同事,做好教育科研工作,在高水平大学建设过程中做出应有的贡献”。先进动力系统与燃料电池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冷先银书记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容。与会党员与积极分子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内容、基本方略、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等展开了热烈讨论。随后,两个支部联合开展了学术沙龙活动,11位党员代表分别做了科研工作学术报告,全体党员与积极分子进行了深入的业务交流与学习,充分体现了联学联建促提高、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实现了“党建引领促发展,科研强校助提升”。

活动第二天,两个支部党员来到了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重温新四军光荣历史,弘扬革命传统,增强党性修养。全体党员通过观看展览馆内的文献资料、历史图片、珍贵文物、革命影像,追忆陈毅、粟裕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光辉历程和革命业绩。每位党员都被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新四军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感染。大家表示,要通过学习党史,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身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建设当中,积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