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孙旭平兼职教授受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4-10-20  浏览:

  10月19日,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孙旭平兼职教授受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会议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能源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华明教授、副院长何志霞教授出席仪式。能源研究院、化学化工学院的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授聘仪式并聆听了报告。

  仪式上,能源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华明教授代表学校向孙旭平研究员颁发了兼职教授证书并佩戴校徽。仪式结束后,孙教授为师生做了题为“新型非贵金属析氢电催化剂的设计及性能研究”的报告,报告引起了与会师生的广泛兴趣,其创新性思维给现场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孙旭平现任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研究专长为功能材料的合成及其在能源、分析、环境方面的应用。先后在德国Konstanz大学化学系、加拿大Toronto大学药理系及美国Purdue大学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8年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2010年入选吉林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计划,2011年受聘为沙特King Abdulaziz University化学系和先进材料研究中心兼职教授,2012年获长春市首批青年科技英才荣誉称号。目前已经在Angew.Chem.Int.Ed.,J.Am.Chem.Soc.,Adv.Mater.,Small,ACS Catal.,Anal.Chem.,Chem.Mater.,Chem.Commun.,Biosen.Bioelectron.和Nanoscale等国际刊物发表SCI研究论文200余篇,他引近4000次,H-index 36。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