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清华大学周力行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4-11-13  浏览:

  11月10日至12日,应我校邀请,清华大学周力行教授来我校讲学,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湍流两相流动和燃烧的数值模拟”专题系列报告。能源研究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200多人次师生聆听了报告。

  期间,周教授从绪论、多相湍流流动的模拟、湍流气体燃烧和两相燃烧的模拟等层面分三讲为在场的师生们介绍了包括湍流流动的大涡模拟、多相流动、燃烧学在内的众多知识与概念。周教授在讲座中表现出的其对燃烧和多相流学术上的造诣受到了在场师生的高度赞扬,每场报告都座无虚席。每次讲座后,周教授都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耐心并详细的解答师生们提出的相关学术问题。

  周教授现为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工程力学系教授,是国内燃烧和多相流学术界的学术带头人之一,是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他曾任和现任多种燃烧和多相流方面国际会议的国际学术委员、主席、常设核心组成员等,研究结果发表英文专著1本,中文专著5本,国外期刊论文100篇以上,国内期刊论文160篇以上,国际会议论文130篇以上。被SCI收录70篇以上、EI收录140篇以上。2011年统计,SCI他引571次,“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收录159篇, CSCD他引464次。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