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邢巍研究员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5-04-25  浏览:


  4月23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邢巍研究员应邀在我校能源研究院报告厅作了题为《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阴阳极催化剂的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能源研究院、化学化工学院、农业装备工程学院及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1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邢研究员首先介绍了燃料电池阴极低Pt和非Pt催化剂及其在电池系统中的应用。详解了通过对高效低铂、非铂材料的理性设计与可控制备来提升燃料电池阴极催化剂综合性能,获得高性能催化材料并将其应用于DMFC电池系统中。他强调对电源系统中的智能控制、电力输出管理、水热平衡管理、甲醇浓度控制、电源系统智能化集成等要进行系统研究,以达到电池催化体系高效协同运行。

  邢巍,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研究专长:燃料电池与氢能。现任先进化学电源实验室主任,吉林省低碳化学电源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化学会电化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电化学》编委。先后主持和参与十余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十二五”863主题项目“先进燃料电池发电技术”首席专家。目前已在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Energy. Environ. Sci., Nano Energy, Chem. Commun., J. Power Sources等国际刊物发表SCI论文200余篇,他引近5000次,H-index 37。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