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湖南大学彭立新教授应邀来我院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4-03-19  浏览:

2024317日,湖南大学彭立新教授应邀在能源研究院1517报告厅作了题为“赢在历史的转折关头”的学术报告。能源研究院院长何志霞教授主持报告会,能源研究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彭立新教授此次报告分别从三个方面阐述了今天技术的爆炸式发展对未来人才的巨大挑战和新技术时代下教育改革的一些思路,深入解读了(1)“碳中和”引爆全球能源革命,人类回归低碳模式;(2)“人工智能”催生多维度技术同期升级,改变人类生存方式;(3)教育模式的创新,助力未来人才赢在历史的转折关头。彭教授鼓励师生在“碳中和”低碳模式和人工智能快速发展形势下,要成为具有独立意识的“独立人”、具有创新精神和能力的“开拓者”。报告中,彭教授与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对师生提出的我国氢能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创新教育模式的具体方案等方面的疑问给出了详细的解答。报告会后,彭教授参观了能源研究院及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实验室,表示期待今后更多的学术交流与人才培养合作。

彭立新,湖南大学特聘教授,康明斯原副总裁,中国区首席技术官。湖南大学本科、研究生毕业,加拿大MCMaster大学博士毕业,从事能源与动力领域技术研究、工程开发、教育与管理等40多年。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会士,全球汽车精英组织理事会成员,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委员。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