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中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唐有根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8-09-29  浏览:

  应我校能源研究院的邀请,9月28日上午,中南大学唐有根教授在能源研究院1517报告厅为师生们做了主题为《锂离子电池高镍三元正极材料的研究开发》的学术报告会。能源研究院、化学化工学院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报告会上,唐教授首先对当前电池能源产业的现状和电池行业的发展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同时,唐教授指出锂离子电池发展趋势为实现锂离子电池高能量密度、高功率密度、高安全性、长寿命和低成本,用于电动汽车可以实现行程更远、充电更快,寿命更长,确保安全,成本较低。因此,对电极材料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锂离子电池三元正极材料有望使得锂离子电池实现高性能目标。唐教授还在报告中对三元正极材料优势和缺点,高镍三元材料存在的问题、解决办法及产业化进展做了详细的分析。唐教授的讲座洋溢着学术对话的精神,其分析问题的方法论,解答了大家的理论困惑,让大家对锂离子电池高镍三元正极材料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唐有根,中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化学电源与材料研究所所长,化学电源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湖南省先进电池材料及电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中国储能与动力电池及其材料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电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氢能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仪表功能材料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理事。主要从事先进电池、新能源材料和应用电化学等方面的教学、科研和开发工作。先后承担10余项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国家“863”高技术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解放军武器装备高新工程攻关项目和企业重大招标与技术转让等项目。出版专著和教材5部,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先后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2项,获国家发明专利8项。获2014年鑫恒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和2018年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