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香港中文大学王建方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9-01-02  浏览:

  12月27日,应能源研究院邀请,香港中文大学王建方教授在会议中心第三报告厅作了题为《Colloidal Plasmonic Metal Nanocrystal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能源研究院连加彪老师主持,能源研究院及化学化工学院的师生们听取了报告。

  报告会上,王建方教授全面生动地为在场师生介绍了金属纳米粒子表面等离子体共振的原理,从纳米粒子的形貌可控合成以及纳米粒子的应用等方面对其课题组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报告并介绍了其课题组一些最新发展,即核磁共振、分子等离子体结等在纳米等离子体和纳米光子学领域的广泛应用。最后,王建方教授还耐心解答了在场师生的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王建方博士,香港中文大学理学院副院长、终身教授。1993年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获得无机化学、计算机软件设计双学士学位;1996年获北京大学化学系无机化学专业硕士学位;2002年于美国哈佛大学获得物理化学专业博士学位,师从材料科学界泰斗查尔斯·李波(Charles M. Lieber)教授。2002年至2005年在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Galen D. Stucky教授的研究组中从事博士后工作;2005年8月加入香港中文大学物理系,曾先后获香港中文大学杰出研究贡献奖、香港中文大学青年研究学者奖,以及中国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等; Nanoscale, Nanotechnology, ChemPlusChem, Nanoscale Horizons, Scientific Reports, Advanced Optical Materials的编委。迄今为止,王教授已在Science, Nat. Commun.,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 Nano Lett., Adv. Funct. Mater., ACS Nano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共193篇,论文被引用达26570次,H指数67。入选科睿唯安2018年“高被引科学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