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李炳江博士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9-05-09  浏览:

  5月8日,应能源研究院邀请,江苏智航新能源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李炳江博士在研究院1517报告厅作了题为《锂离子电池技术研发现状及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能源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华明教授主持,能源研究院及化学化工学院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李炳江博士在锂离子电池技术研发领域有超过10年的研究经验,在本次报告会上,李炳江博士首先对他所在的企业做了简单的介绍,江苏智航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动力型锂电池正极材料、锂电池、电池组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接着李炳江博士对他们公司的产品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产品主要涉及了硅负极、富锂锰基正极材料和固态电池。最后,李炳江博士还耐心解答了在场师生的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李炳江博士,现任江苏智航新能源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本硕博均就读于哈工大电化学专业,共发表SCI论文8篇,累计影响因子总和超过50。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十余项。 2009年以来,一直从事锂离子电池技术领域的研发,先后进行正负极材料的研发和设计,圆柱形、方形锂离子电芯的研制。2014年,加入中国锂离子电池行业的龙头企业-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ATL)工作,从研发工程师,逐步成长为系统工程师和项目经理,负责ATL最知名的客户-苹果公司的产品设计和研发,成功承接了iphone6、 iphone6s、iphone7等三代苹果手机电池的研发及量产工作。2016年底加入江苏智航新能源有限公司任职,主要负责智航新能源的动力电池产品开发工作。先后获得江苏省双创人才、江苏省双创博士、泰州市双创人才、泰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泰州市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海陵区科学技术贡献奖、“311工程”第二层次培养人才等荣誉。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