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加拿大国立科学院终身教授孙书会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9-05-27  浏览:

  5月21日,加拿大魁北克国家研究院孙书会教授应邀访问江苏大学能源研究院,并作了题为Development of High-performance and Low-cost Pt-free Electrocatalysts for H2/O2 Fuel Cells的学术报告。孙书会教授首先介绍了魁北克国家研究院的一些基本科研情况。随后就其团队针对现阶段清洁能源发展所遇到的问题,设计并合成了各种新颖的非铂材料作为电催化剂用于燃料电池的工作进行了报告。同时孙教授还介绍了一些非贵金属催化剂应用于锌空气电池的相关工作。

   孙书会教授现为加拿大国立科学院(Institut National de la Recherche Scientifique)能源和材料研究所(EMT)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纳米能源实验室主任。近年来,已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包括Energy Environmental Science, Materials Today, Adv. Mater., Adv. Energy Mater.,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Nano Energy, Adv. Funct. Mater., 等,被引用6000余次。多篇论文被Nature Nanotechnology、Nanowerk Spotlight、Materials Today亮点报道。主编英文书籍1部,撰写书籍章节10章。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