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南非西开普大学Bernard Bladergroen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05-31  浏览:

 

  5月30日,应我校能源研究院邀请,南非西开普大学(UWC)先进材料化学研究所(SAIAMC)副所长Bernard Bladergroen教授在研究院1517报告厅作了题为《Overview of Activities at South African Institute for Advanced Materials Chemistry (SAIAMC): Fuel cell, Metal Hydride Applications and Energy Storage》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能源研究院苏华能研究员主持,能源研究院相关师生聆听了报告。

  SAIAMC是南非最活跃和最具创新力的几个研究中心之一,平均每年从政府和企业获得各类资助约400万美元。Bladergroen教授首先对SAIAMC的科研及产业化情况进行了介绍,其中包括氢的生产与储存、燃料电池、锂离子电池、镍铁电池等,从材料的制备到部件的装配,最后到成品电池的生产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我们了解到实验室研究到工业化生产所面临并需要解决的重点、难点。随后Bladergroen教授针对质子交换膜水电解技术催化剂成本较高的问题,提出了他们的研究策略和实际应用评测。最后,Bladergroen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Bernard Bladergroen,南非西开普大学教授,南非先进材料化学研究所副所长,储能创新实验室主管。Bladergroen教授负责电化学能源转化与储存系统的开发,如氢的生产与储存、燃料电池、锂离子电池、NaFeCl2和NiFe电池,并与当地企业开展广泛的合作。Bladergroen教授同时兼任国际氢能协会青年部副主席,主持南非科技部和南非研究基金会项目10余项,迄今总共发表研究论文60多篇,专利10余项,引用达1200余次。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