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我院黄云鹏老师在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发表研究论文
发布日期:2019-08-28  浏览:

  近日,我院助理研究员黄云鹏博士在材料化学领域权威期刊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 (IF=10.733,一区)上发表论文 “MnCo2S4/FeCo2S4 “lollipop” arrays on hollow N-doped carbon skeleton as flexible electrodes for hybrid supercapacitors” (DOI: 10.1039/C9TA04457D)。江苏大学为该论文的第一完成单位,黄云鹏博士为论文的第一作者。

  该工作以氮掺杂、且具有中空三维骨架的碳海绵为生长基底,通过连续的水热反应和离子交换反应将MnCo2S4/FeCo2S4复合双金属硫化物均匀负载于多孔海绵,该MnCo2S4/FeCo2S4棒棒糖结构由多孔的MnCo2S4微米球和FeCo2S4纳米针构成。设计制备的复合海绵材料表现出优异的电化学活性和良好的结构稳定性,以其为负极材料组装的混合超级电容器表现出很高的能量密度(功率密度为799.9 W kg-1时能量密度达到87.3 Wh kg-1)和优良的循环稳定性。通过对多级结构复合硫化物的合理设计,和对多孔三维碳骨架的结构调控,该工作为制备柔性、高能量密度的超级电容器提供了新思路。
  该研究工作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江苏省博士后基金和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面上项目的资助下完成。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