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助理、博士生导师许敏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9-09-23  浏览:

  9月18日,应能源研究院邀请,许敏教授在1517报告厅作了题为《百年汽车产业巨变前夕的躁动与凝思》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能源研究院副院长何志霞教授主持,能源研究院、能动学院和汽车学院的师生们聆听了报告。

 
  在报告会上,许敏教授首先对本课题组的重点研究方向,直喷汽油机喷雾燃烧相关研究和开发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之后,许教授在传统燃油汽车与新能源电动汽车、燃料电池和醇类汽车、无人驾驶和智能网联等方向,向大家全面剖析了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从国内和国际大环境的背景出发,对汽车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合理的分析。最后,许敏教授还耐心解答了在场师生的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许敏博士,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校长助理、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汽车电子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研究专长为直喷汽油机喷雾燃烧相关研究和开发工作。与美国通用、美国福特、日本日产、上汽通用五菱、江淮、上海汽车、一汽、长城、吉利、力帆等多家知名汽车企业合作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承担了数十项国家、上海市、香港特区政府、国内汽车厂商、国外汽车企业的产品研发和前沿技术研究项目。近年来取得国内外发明专利24项,发表国内外科技期刊学术论文70余篇。由于许敏教授在喷雾和燃烧领域的研究以及对汽车工业的杰出贡献,在国际学术界得到了高度认可,在多个国际学术机构任重要职务。2009当选为国际汽车工程师学会会士(SAE Fellow)、2012年当选为国际液体喷雾与雾化学会理事、2013年任国际燃烧学会工业关系委员会委员、2014年当选为亚洲液体喷雾与雾化学会主席、2015年当选为国际液体喷雾与雾化学会副主席兼秘书长。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