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许晖教授课题组在ACS Nano发表最新科研成果
发布日期:2019-10-12  浏览:

  近日,许晖教授在国际材料科学领域权威杂志ACS Nano (IF=13.903) 报道题为“Metal Oxides Mediated Subtractive Manufacturing of Two-Dimensional Carbon Nitride for High Efficiency and High Yield Photocatalytic H2 Evolution (ACS Nano, 2019, doi: 10.1021/acsnano.9b04443”的最新科研成果。江苏大学为第一单位,许晖教授为通讯作者。

   石墨相氮化碳(g-C3N4)一直被认为是极具前景的可见光驱动的分解水产氢材料。然而,载流子的低分离效率限制了其光催化产氢性能。对g-C3N4进行纳米结构调控缩短电荷传输距离,及构建Z-型复合催化剂促进电荷分离是有效的解决措施。
  基于此,本工作通过两步煅烧法成功制备了2D g-C3N4以及2D/2D过渡金属氧化物(TMOs)/g-C3N4  Z型光催化剂。本工作系统研究了TMOs催化块体g-C3N4剥离的机制,揭示了TMOs材料促进块体g-C3N4在湿润环境下的水解剥离的机理,进而实现高产率制备2D g-C3N4和2D/2D TMOs/g-C3N4的普适性合成机理。2D/2D TMOs/g-C3N4催化剂的超薄纳米结构、高品质接触界面和Z-型电荷传输通道,促进了光解水产氢性能的大幅度提升,2D/2D Co3O4/g-C3N4在 405 nm处表观量子效率达到53.6%。
  本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镇江市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项目等经费的支持。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