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苏州大学钟俊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9-10-25  浏览:

  10月24日,应我校能源研究院的邀请,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FNSOM)研究院钟俊教授来我校作学术访问和交流。能源研究院许晖教授主持报告会,能源研究院、化学化工学院等相关学院的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钟俊教授围绕“同步辐射谱学技术”这一研究主题,分别介绍了同步辐射谱学技术的原理及其发展现状,并分享了同步辐射谱学技术及其原位技术在能源材料领域如光催化、电催化、锂离子电池的具体应用实例,并对该领域的未来发展方向做了充分的展望。报告尾声,钟俊教授与会上师生进行了热情的交流和探讨。
  钟俊博士,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FUNSOM)教授,博士生导师。2002年获清华大学工学学士,2007年获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凝聚态物理博士学位,2008年任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助理研究员,2010年入职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其研究方向主要为纳米能源材料的同步辐射谱学研究。截至目前,已在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 Energy Environ. Sci., ACS Nano等杂志上发表论文130余篇,论文他引5200余次,H因子33。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