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能源研究院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直播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2  浏览: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教职工民族自豪感,提高能源研究院凝聚力,结合能源研究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9月8日上午,能源研究院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观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上午10时,在雄壮的《向祖国英雄致敬》乐曲声中,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同他们亲切握手、表示祝贺。我国呼吸疾病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钟南山院士获“共和国勋章”,他提出的防控策略和防治措施挽救了无数生命,在非典型肺炎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作出巨大贡献。中医药全程介入新冠肺炎救治的张伯礼、扎根医疗一线的杰出代表张定宇、长期从事生物危害防控研究的陈薇三人获“人民英雄荣誉称号”。童朝晖等1500人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表彰对象(含追授44人)、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等500个集体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表彰对象,蒋荣猛等200人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对象(含追授14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党委等150个集体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对象。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我们统筹兼顾、协调推进,经济发展稳定转好,生产生活秩序稳步恢复;中国同世界各国携手合作、共克时艰,为全球抗疫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此次活动深深地激发了教职工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在新冠肺炎全球肆虐的今天,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仍然能平安平稳进行,这只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人民才能做到!教职工在观影后表示,我们应当更加珍惜当下幸福平安的生活。作为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加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以实际行动向英雄学习,为祖国的富强贡献力量!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