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同济大学李理光教授应邀来我院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0-09-21  浏览:

  9月13日上午,同济大学李理光教授应邀我校做了题为“乘用车汽油机2020-2035发展规划与趋势”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能源研究院党委书记何志霞教授主持,能动学院及本学科相关学院和科研机构的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围绕中国内燃机工业2020-2035乘用车汽油机发展规划所编制的主要内容,从未来乘用车汽油机发展趋势等方向阐述了未来15年内乘用车汽油机的重要性;并重点分析了以50%热效率为目标的乘用车汽油机的技术路线和可能的实现方法;对未来发展的重点提供了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并对新的技术增长点进行了展望。同时李理光教授就师生们提出的关于乘用车汽油机方面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李理光,同济大学特聘教授,汽车学院车用动力方向责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内燃机燃料雾化、燃烧与清洁代用燃料。1992年获天津大学内燃机专业博士学位;1995年于吉林工业大学汽车设计制造专业博士后出站。2000年-2001年美国密西根大学作访问研究学者。2008-2009年度美国加州伯克力大学Spring Professor Chair。1992-2002年,先后任职吉利工业大学和吉林大学。2002-2005年任职上海交通大学教授,之后受聘同济大学特聘教授,兼任汽车学院副院长。2008-2009年任研究生院副院长。2009年任机械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作为项目负责人或子课题负责人完成了国家攻关(863)、国家重大基础研究项目(973),国家技术创新、自然科学基金、福特基金、教育部骨干青年教师基金,获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上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2009年获上海育才奖和宝钢优秀教师奖。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