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新闻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研究院新闻
 
能源研究院召开2021年度述职大会
发布日期:2022-01-05  浏览:

13日下午,能源研究院在1517报告厅召开了2021年度党政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述职大会。研究院联系校领导,校党委书记袁寿其出席会议,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党总支书记何志霞首先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五个方面总结了2021年度研究院党总支的相关工作。何志霞在总结汇报中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能源研究院党总支围绕党建引领保障和融合研究院中心工作,持续推进党建和事业深度融合,聚焦研究院“科研育人”、“学科交叉融合”等重点工作。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校纪委的监督指导下、校职能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以及全体教职工的努力拼搏下,形成了“榜样引领,开启新局”的良好局面。

执行院长李华明根据2021年度事业发展目标,汇报了研究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师资建设、国际化工作等方面的情况。总结出2021年研究院事业发展亮点有:1)在学科建设方面,获批“储能科学与工程”交叉学科博士点。2)在科学研究方面,获中国石化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化工学会基础研究一等奖1项(第二);新增科研经费1725万元,其中,国家基金项目13项,包括国家基金重点(联合)1项;发表SCI收录论文142篇,其中SCI一区、二区论文95篇。3)在人才培养方面,入选国家青年人才1人,科睿唯安2021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3人次,江苏省“333”工程第二、第三层次人才各1人,江苏特聘教授1人,江苏省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1人,担任国际期刊副主编1人。随后,领导班子成员何志霞、李华明、何晓萍、许晖分别作了2021年度个人工作的述职报告。

     在听取能源研究院党政领导班子和个人述职后,校党委书记袁寿其作总结发言。袁寿其书记首先肯定了能源研究院党总支在2021年中领导坚强有力,工作思路清晰,党建工作特色鲜明,为研究院“十四五”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好新局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党政领导班子齐心协力在事业发展中,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等工作中实现了跨越式发展。随后,袁寿其书记指出:在国家确立“双碳”战略目标后,作为江苏大学能源学科的排头兵,能源研究院如何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是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应该认真思考的首要问题。在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能源研究平台的路上,研究院任重而道远。今后,能源研究院要做大、做强、做特,为江苏大学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最后,袁寿其书记祝愿研究院全体教职工身体健康,事业顺利!能源研究院2021年年终述职大会在全体教职工振奋而充满希望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