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书写青春篇章,献礼创新发展”研究生学术论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20  浏览:

    一、活动背景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的第100年,也是江苏大学组建的第20年。值此历史性的交汇时刻,江苏大学举办了组建20周年暨办学119周年创新发展大会。我院在19级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的同时开展本次学术论坛,借此展示能源研究院学子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发展创新的风采。

二、活动时间、地点及对象

1、活动时间:2021年10月20日—11月10日

2、活动地点:能源研究院1517报告厅

3、活动对象:能源研究院全体19级研究生,已完成学位论文开题,拟在2022年申请学位论文送审的研究生,欢迎相关专业研究生观摩学习。

三、活动内容  

第一阶段:2021年10月20日-11月3日,以各研究所为单位进行

1、学生向所在的研究所提交论文摘要,字数在150-250之间,内容不超过一页A4纸。各研究所自行组织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汇报,并分别推荐优秀汇报者和制作墙报的名单,详情如下:

①所内优秀汇报者参与研究院组织的学术汇报,推荐名额不超过各所19级研究生总人数的20%。

②所内学生制作墙报,推荐名额不超过各所19级研究生总人数的20%,要求:图片格式,电子档竖版海报,海报尺寸最大不超过80*140厘米。

2、各研究所所长需提交:

①研究所研讨照片(至少3张)

②全体学生的论文摘要

参与研究院学术汇报人员、墙报推荐名单(附联系方式)以研究所名字命名压缩包,发送至邮箱:jsdxnyyjy@163.com(截止时间:11月3日24时)。

3、墙报提交方式及时间:

参选优秀墙报的学生,将参展墙报作品发送至邮箱:jsdxnyyjy@163.com;(截止时间:11月5日24时)。

第二阶段:学术汇报及墙报展示(初定2021年11月10日14:00-17:00)

1、活动前半小时内签到,活动结束后24小时内可以在学术活动记录卡上签章。

2、主持人开场,嘉宾致辞。

3、汇报者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讲(10分钟)。

演讲结束后现场嘉宾进行提问,点评(5分钟)。

评分细则:着装得体、吐字清晰、幻灯片美观(10分)

摘要 (30分)

学术汇报内容 (60分)

4、工作人员计算得分,统计出一/二/三等奖、鼓励奖,颁发奖项,主持人总结发言,组织合照。

5、优秀墙报奖评选:入选墙报作品在研究院展出,由评委打分和师生投票选出5个优秀墙报奖。

    四、奖项设置

奖项名称

名额

产出方式

评奖方式

一等奖

1名

学术汇报

评委打分

第一名

二等奖

2名

学术汇报

评委打分

第二、三名

三等奖

3名

学术汇报

评委打分

依次顺延

鼓励奖

若干

学术汇报

评委打分

依次顺延

优秀墙报奖

5名

墙报推荐

现场投票40%

评委打分60%

能源研究院

2021年10月19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