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学术交流
 
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的模拟和结构设计 —“能源创新发展”金山论坛第7期
发布日期:2022-10-24  浏览:

讲座报告主题: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的模拟和结构设计
专家姓名:倪萌
日期:2022-11-10 时间:08:30
地点:能源研究院1517报告厅(线下)+腾讯会议(线上)
主办单位:能源研究院

主讲简介:倪萌为香港理工大学建设及环境学院教授,副院长,德国洪堡学者。主要研究领域为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电解槽,金属-空气电池,和低温余热利用。目前H-index为54(web of science)。倪萌教授为两份Elsevier期刊(Sustainable Energy Technologies and Assessments; e-Prime)高级编辑(senior editor)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reen Energy (Taylor & Francis)副主编。也曾担任Science Bulletin副主编,并连续两年荣获Science Bulletin优秀副主编奖。倪萌教授为超过80份国际期刊审稿人,曾于2007年获得香港青年科学家奖,2010获Applied Energy优秀审稿人奖。研究专长:主要研究领域为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电解槽,金属-空气电池,和低温余热利用。
主讲内容简介: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是高效清洁的电化学能量转换装置,非常适合固定式发电。除开发具有高活性和高稳定性的新型电极和电解质材料外,采用数值模拟优化电极微观结构和电堆流场结构也对于开发高效稳定的燃料电池电堆具有重大意义。本报告将首先简单介绍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的原理和应用前景,然后会介绍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的模拟方法,最后会介绍香港理工大学课题组在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结构设计方面的研究成果,包括梯度电极分析,全多孔燃料电池和新型连接体结构设计。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