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学术交流
 
燃烧场诊断与反应调控 —“能源创新发展”金山论坛第10期
发布日期:2022-12-09  浏览:

报告题目(中文) 燃烧场诊断与反应调控

报告人(姓名、职称) 刘冬,教授

报告时间1213日(周二)下午200

报告地点:能源研究院1517报告厅

报告摘要:燃烧场诊断与反应调控无论是对于燃烧基础研究,还是对于各种实际燃烧装置燃烧(如锅炉、内燃机、航空发动机等)都是至关重要的。本报告围绕火焰温度场、颗粒浓度场和化学组分场回顾了近些年来国内外的研究进展和前沿科学问题,侧重探讨复杂三维燃烧温度场非接触诊断、碳烟浓度场重建、碳烟微纳结构诊断与调控、生物燃料化学组分场诊断、燃烧多场耦合诊断及调控等关键问题,给出了本课题组近年来在这些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并建议若干值得进一步探讨的未来发展方向。

报告人简介:刘冬,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德国洪堡学者,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现任南京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先进燃烧与污染控制研究中心负责人、低碳能源与先进燃烧团队负责人。主要从事低碳能源与燃烧调控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个项目,入选江苏省双创人才、江苏省“333工程”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发表SCI论文140余篇,获国家专利授权多项。担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热物理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电力教育协会能源动力工程学科教学委员会委员、江苏高校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联盟理事、江苏省锅炉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工程热物理学会理事、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燃烧学学术年会程序委员会委员、全国青年燃烧学术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多个会议分会场主席、多个期刊副编辑/客座编辑/编委、多个国际学术期刊审稿人。指导博士生获得2019年度德国洪堡学者、指导博士生获得2020年度江苏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硕士生获得2018年度江苏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本科生获得2016和2020年度江苏省优秀本科毕业设计。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