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学术交流
 
孙旭平研究员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4-10-16  浏览:

  题目:新型非贵金属析氢电催化剂的设计及性能研究
  主讲:孙旭平
  时间:10月19日10:00
  地点:会议中心第三报告厅
  主办:能源研究院

  主讲简介:孙旭平,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研究员,研究专长:功能材料的合成及其分析、生物、环境和能源应用。2008年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2010年入选吉林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计划,2011年受聘为沙特King Abdulaziz University化学系和先进材料研究中心兼职教授,2012年获长春市首批青年科技英才荣誉称号。目前已经在Angew. Chem. Int. Ed., J. Am. Chem. Soc., Adv. Mater., Small, ACS Catal., Anal. Chem., Chem. Mater., Chem. Commun., Biosen. Bioelectron.和Nanoscale等国际刊物发表SCI研究论文200余篇,他引近4000次,H-index 36。
  主讲内容:氢气是一种丰富、可再生的清洁燃料,电解水是大规模产氢最为简单的方法,但需要高效的析氢电催化剂。目前,Pt是最好的析氢催化剂,但价格昂贵,无法大规模使用推广,因此,开发成本低、全pH值范围使用的新型高效析氢电催化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设计合成了自支撑多孔CoP纳米线阵列CoP/CC,可直接用作电化学析氢阴极,在0-14 pH值范围内显示出优异的催化性能及稳定性。开发了基于Cu3P, NiP2, Ni2P, FeP, MoP及WP等其它一系列过渡金属磷化物析氢电催化剂或析氢阴极,这些结构表现出好的催化活性和稳定性,FeP活性可与商业化Pt/C催化剂媲美。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