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学术交流
 
井立强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4-12-18  浏览:

  题目:高活性光催化纳米材料的合成策略探索
  主讲:井立强
  时间:12月22日10:00
  地点:化学化工学院212报告厅
  主办:能源研究院,化学化工学院

  主讲简介:井立强,黑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专长:能源和环境领域中的光催化研究。现任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副院长,功能无机材料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感光学会光催化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龙江学者特聘教授,黑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受邀担任The Scientific World Journal和Journal of Nanoscience两种国际SCI刊物编委。至今主持承担了10余项国家、省部级以上课题。已在Chem. Soc. Rev.,Energy Environ. Sci.,Adv. Energy Mater., Chem. Commun., ACS Catal., Appl. Catal. B等国际著名的SCI刊物上发表论文80余篇,发表的论文被他人在SCI刊物上正面引用近2000次。已获授权专利9项、获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类)一等奖2项。

  主讲内容:针对纳米材料表面缺陷多、吸附氧气能力差和可见光激发的高能电子利用率差等显著影响材料光催化活性的科学问题,通过利用多孔SiO2、磷酸、有机胺和无机氨等对纳米金属氧化物的表面束缚策略,可控实现具有高结晶度、大比表面积和小粒子尺寸等结构特征的系列锐钛矿型TiO2基纳米材料的合成;并利用无机酸表面修饰策略提高纳米氧化物和纳米结构晶态碳对氧气的吸附,改善其光催化性能。重点利用气氛可控的和时间分辨的表面光伏技术、瞬态吸收光谱、氧气程序升温脱附和羟基自由基测试等,深入揭示改善材料光生电荷分离状况的关键机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