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学术交流
 
戴胜教授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5-05-15  浏览:

  题目:介孔碳材料的可控构筑及其在能源领域的应用
  主讲:戴胜
  时间:5月18日10:00
  地点:化工学院二楼报告厅
  主办:能源研究院,化学化工学院

  主讲简介:戴胜,美国橡树林国家实验室和美国田纳西大学化学系教授。研究专长:能源材料。1990年在美国田纳西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其研究方向涉及多孔碳和氧化物、纳米催化材料以及它们在储能等领域中的应用。戴胜教授已经在国际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500余篇,其中在Nature Materials、Nature Nanotechn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和Advanced Materials等顶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他引超过19000次,h-index为69,并拥有16项有关多孔材料和熔融盐在能源领域应用的美国专利。

  主讲内容:碳材料在催化和能量存储/转换领域有着非常广泛的应用,构筑特殊结构的碳材料对上述应用至关重要。最近,我们开发了几种可控构筑介孔碳及其复合物的新方法;这些碳材料具有有序的结构和高度稳定性,并可以通过石墨化和表面功能化用于催化和能源存储。报告将主要介绍本课题组最近的工作:自组装方法控制碳复合材料的制备,实现有序结构和形貌的调控;在催化和能源储存领域,通过表面改性技术控制碳材料的界面化学。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