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学术交流
 
钟育霖博士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05-27  浏览:

题目:Electrochemical Engineering of Graphene Oxide for Wearable Smart Devices
主讲:钟育霖(Yu Lin Zhong)
时间:2019年5月30日9:00
地点:能源研究院1517报告厅
主办:能源研究院
主讲简介:Dr Yulin Zhong completed his PhD in Chemistry at the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NUS) and did his post-doctoral training at Princeton University (2009) and 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2011). After spending three years in the USA, he worked as a Research Scientist at the Institute of Bioengineering and Nanotechnology, A*STAR Singapore, (2012) and thereafter, as an ARC DECRA Fellow at Monash University (2013). He is currently a Senior Lecturer at the School of Environment and Science, Griffith University (Gold Coast campus) and a full research member of the Centre for Clean Environment and Energy (CCEE).

主讲内容:虽然运用电化学方法开发GO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但是现有方法在其成本和可扩展性方面仍具有较大的局限性。为了克服这些挑战,钟育霖老师采用具有宽泛电化学电位窗口的高强度掺硼金刚石(BDD)和商业熔融沉积成型工艺(FDM)的3D打印相结合,制造可扩展的填充床电化学反应器(PBER)来生产GO。对反应器沿垂直和横向尺寸的可扩展性进行了系统地阐述,以促进其最终的工业应用。该反应器具有成本效益,能够以数克的规模生产电化学衍生的氧化石墨烯(EGO)。所制备的EGO可分散在水和其它极性有机溶剂(例如乙醇和DMF)中,并且可以向下剥离至以单层为主的氧化石墨烯。随后,钟老师还将展示用于3D打印的导电PDMS/石墨烯油墨的高效技术,该技术通过使用乳液方法形成均匀分散的PDMS纳米珠,EGO和PDMS前体粘合剂。该纳米复合材料油墨具有高储存模量和屈服应力,可用于直写成型技术(DIW)的3D打印。由于PDMS和EGO片的独特复合结构,3D打印的EGO / PDMS纳米复合材料具有高度、线性且可再现的灵敏度,适合作为可附着在皮肤上的可穿戴健康监测装置。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