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学术交流
 
江苏大学第六届海外高层次人才论坛能源研究院分论坛-李阳博士后
发布日期:2019-05-29  浏览:

题目:燃烧化学:从分子到发动机
主讲:李阳 沙特阿拉伯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博士后
时间:2019年5月30日 15:30
地点:能源研究院1501会议室
主办:能源研究院
主讲简介:李阳,现为沙特阿拉伯·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清洁燃烧研究中心做博士后,同时在Saudi Aramco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北京研发中的交通战略研究组做项目研究员。博士毕业于爱尔兰国立大学(高威)的燃烧化学研究中心,师从世界知名燃烧化学家Henry Curran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燃烧化学、燃料的化学反应动力学。博士期间为世界最大石油公司Saudi Aramco开发了 C0-C4 底层碳氢燃料的燃烧化学反应动力学模型AramcoMech 2.0,是过去5年文献中被引用次数最高的底层燃烧反应动力学模型。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发表论文6篇,均被SCI收录,在燃烧领域的顶级期刊《Combustion and Flame》、《Proceedings of the Combustion Institute》、《Fuel》等发表论文数篇,有两篇文章入选了ESI高被引论文,总被引次数289次。

主讲内容:报告将主要介绍本人在博士阶段的研究工作,包括了:a. 实际的汽油和柴油掺混燃料点火延迟时间的测量;b. AramcoMech 2.0模型中丁烯同分异构体反应动力学模型的开发构建;c. 对基元反应的反应速率的量子化学高精度计算。报告将重点介绍不饱和碳氢的燃烧化学的复杂性,以及构建反应动力学模型的系统过程。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