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学术交流
 
李鑫恒研究员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05-18  浏览:

讲座报告主题:光/电催化在绿色能源与环境中的应用基础研究与探索
专家姓名:李鑫恒
日期:2021年5月20日  时间:10:00
地点:能源研究院1517报告厅
主办单位:能源研究院

主讲简介:李鑫恒,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7年在日本东京工业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后分别于2007年至2012年在东京工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和日本九州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12年2月加入兰州化物所。回国后,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中石油科技创新基金、以及地方和企业横向项目若干项。现任全国VOCs减排与控制会议技术委员会委员。曾以会议主席组织2018年兰州化物所-加州大学国际催化学术研讨会、2018南通环境催化与环保产业高端论坛。以通讯作者/第一作者在J. Am. Chem. Soc.、Appl. Catal. B、J. Mater. Chem. A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授权专利4项;英文专著章节2部。

主讲内容简介:如何解决太阳能转化为绿色氢能的核心问题,是近十年来科学家关注的焦点问题,它不仅是解决能源与环境问题的理想途径,也是碳中和背景下的一个终极路径。李鑫恒研究员团队长期从事功能纳米材料在能源与环境光催化领域的基础研究,在高效率、低成本光催化制氢及降解环境污染物方面取得了系列的成果,在制备一维半导体异质结,突破内建电场对称性的瓶颈,极大地提升载流子分离效率和提高半导体稳定性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利用表面等离激元,将半导体感应电场强度的精度提升到半纳米尺度,光催化效率得到显著地提高;针对低成本、环境友好Cu基催化剂,制备了一系列异质结材料,并在消除含氯化合物方面获得优异的性能。最后与大家分享团队在海水电催化方面的最新进展和想法。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