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学术交流
 
王海鸥研究员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6-07  浏览:

题  目:湍流燃烧的机理和模型研究
报告人:王海鸥 研究员
时  间:2021年6月10日上午10点
地  点:能源研究院1517报告厅
主  办:能源研究院

主讲简介:王海鸥,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09年获浙江大学工学学士学位,2014年获浙江大学工程热物理专业工学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8年回国加入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在Prog. Energy Combust. Sci.,J. Fluid Mech.,Combust. Flame,Proc. Combust. Inst.,Phys. Fluids等相关领域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70余篇。获得浙江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国家超算“天河之星”优秀应用奖等。目前担任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多相流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燃烧学学术年会程序委员会委员,38届国际燃烧大会分会主席。

主讲内容:湍流燃烧广泛应用于燃气轮机、航空发动机、内燃机和锅炉等工业燃烧装置,是化石能源利用的主要方式。发展高效、清洁和安全的燃烧动力装置是我国的重大战略需求。湍流燃烧中的湍流、燃料、化学反应和固体壁面等之间相互耦合,影响工业燃烧装置的效率、污染物排放和稳定性。报告人主要采用实验和高精度数值模拟的方法,揭示湍流燃烧复杂的基本规律,发展和改进适用于实际燃烧系统的湍流燃烧模型。本报告基于报告人课题组近期的研究进展,将重点讨论以下几点:(1)湍流非预混燃烧中火焰边缘的结构和动力学特性;(2)湍流预混火焰与壁面的相互作用机理和预测模型;(3)机器学习方法及其在湍流燃烧建模中的应用。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