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学术交流
 
张超琦博士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6-16  浏览:

题目:高性能锂硫电池正极的构筑
报告人:张超琦 博士
时间:2021年 6月16日16:00
地点:能源研究院1517
主办:能源研究院
主讲简介:张超琦,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博士生,2017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博士生奖学金获得者,师从加泰罗尼亚能源研究所(IREC)所长Joan R. Morante教授和Andreu Cabot教授,主要研究新型二次电池的电极材料。在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ACS nano、Nano Energy等相关领域国际期刊发表论文14篇,授权中国专利1项。
主讲内容:锂硫电池相较于传统的锂离子电池,具有更高的能量密度和更低廉的成本,因此受到了国内外研究机构及电池公司的重点关注。但是锂硫电池的正极材料的硫存在一系列问题,而使其实用化进程受到了限制。而选择合适的宿主材料对于硫电极进行改性是最有效的解决方案。本报告基于报告人近期的研究进展,将从材料、结构、界面三个方面重点介绍宿主材料对于Li-S反应过程中的提升作用,并探讨今后锂硫电池可能的发展方向。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