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学术交流
 
陈振乾教授学术报告会 —“能源创新发展”金山论坛第2期
发布日期:2022-01-07  浏览:

报告主题:多孔介质相变传热传质及强化技术

主讲人:陈振乾 教授

时间:2022.01.11 10:00-11:00

地点:能源研究院1517报告厅

主办:能源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陈振乾,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太阳能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1995年于东南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1998-2003年先后在香港科技大学、美国伍斯特理工学院、华盛顿大学和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兼任住建部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室内环境污染防治学会副理事长和南京市工程热物理学会理事长。发表论文200多篇(其中SCI收录100多篇),获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基础类)1项、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华夏建设科技一等奖1项、首届国际传热传质杂志Minkowycz最佳论文奖等,获授权国内发明专利30多项。

研究专长:多孔介质传热传质,建筑环境工程。

主讲内容:多孔介质相变传热传质研究在新能源热管理、电子元件冷却、相变储能、换热器强化以及建筑环境与能源利用等领域有广泛的应用。报告围绕泡沫金属强化储能材料相变传热、优化多孔建筑材料性能、外场强化多孔材料传热传质过程,介绍了基于局部热非平衡模型的宏观尺度表征单元尺度的格子Boltzmann方程模型构建、孔隙尺度下泡沫金属复合相变材料熔化过程的局部热非平衡行为的可视化试验研究,以及超声波和电场作用下多孔介质内传热传质耦合迁移机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