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研究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交流
 
优势平台
 
学术交流
 
范智勇教授学术报告会 —“能源创新发展”金山论坛第4期
发布日期:2022-06-09  浏览:

Nanostructured Metal Halide Perovskite Materials for Emerging Optoelectronics

主讲人范智勇
  2022-6-23 15:00
  点:能源研究院1517报告厅
  办:能源研究院
主讲简介:范智勇博士,香港科技大学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正教授。香港科大智能传感器与环境技术中心主任,粤港澳智能微纳光电联合实验室副主任,科技部先进显示与光电子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成员,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IEEE高级会员,香港青年科学院创院院士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纳米材料与器件分会副秘书长,中国半导体旗舰期刊《半导体学报》副主编。1998和2001年获复旦大学材料学系本科和硕士学位,2006年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材料科学博士。曾任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电气工程和计算机科学系博士后研究员,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博士后研究员。获得多个奖项,包括加州大学传感器中心杰出研究奖,香港科技大学工院青年研究员奖,杰出研究奖及香港科技大学校长奖及创新奖,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2020年中国半导体十大进展等。研究兴趣集中在微纳电子及光电子器件,仿生器件。迄今在Nature, Nature Materials, Nature Photonics, Nature Communications, Science Advances 等期刊发表了210多篇学术论文,引用次数~23,000,H指数80,另有中国及美国专利30项,高新技术企业一家。

主讲内容:为了实现高质量材料及其器件的大规模制备,发展利用化学气相沉积工艺,在纳米工程模板中生长有序的高密度钙钛矿纳米线和量子线阵列,并成功构建出光电探测器、仿生眼等新型光电器件。报告将围绕钙钛矿材料及其器件的设计制备,讲述课题组近些年来在这方面的进展情况。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