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博士点建设 > 正文
博士后流动站
博士点建设
硕士点建设
工程硕士点建设
 
优势平台
 
博士点建设
 
环境科学与工程博士点简介
发布日期:2017-12-20  浏览:

  江苏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2011年获批一级学科博士点,2012 年获批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本学科走科学与工程相结合、理论与应用相结合、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相结合的科研之路,积极将环境科学、环境工程、化学化工、生命科学(生态学、毒理学、植物学、微生物学、生物技术)、工程科学(生物工程、机械工程、农业工程),资源可再生利用等学科领域交叉融合,开展了一系列的科学基础理论与应用技术研究,取得了快速发展。本学科目前有博士生导师49人,江苏省科技创新团队2个,形成了一支学术水平较高、层次合理的以中青年为主的师资队伍。
本学科的主要研究方向如下:
1、环境污染与健康;
2、环境治理工程及装备;
3、环境生态与农业环境保护;
4、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
5、生物环保与农业资源利用;
6、环保新材料及其应用。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Copyright © 2024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E-mail:nyyj@uj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