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下载中心 English
优势平台
江苏省优势学科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镇江市动力电池与储能
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中意燃气轮机燃烧技术
国际联合实验室
中泰能源创新国际联合实验室
江苏省高效储能技术
与装备工程研究中心
中国-南非氢能与燃料电池
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
 
江苏省高效储能技术与装备工程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优势平台
 

  江苏省高效储能技术与装备工程研究中心依托江苏大学,获批于2020年,以江苏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为支撑。实验室重点围绕新能源革命带来的能源转换、传输、利用和管理等环节中的挑战,以流动、传热、燃烧、化学反应及热功转化等热流体科学为基础,与化学、材料等学科交叉融合,研究能源高效存储与分布式用能紧密结合中的科学问题,为高效储能装备及能源智能化集成装备的研发提供科学基础和新的技术途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抽水蓄能储能技术及装备、电化学储能技术及器件、氢能及燃料电池技术和装备以及能源智能化集成技术与装备。
  中心现有固定专职科研人员65人,其中教授、研究员、青年特聘教授30人,副教授、副研究员27人;博士生导师25人,硕士生导师38人,国家杰青1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青年长江学者2人,国家优青2人,江苏省杰青1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2人、江苏省特聘教授3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计划获得者4人,江苏省双创团队1个,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创新团队1个,江苏省双创人才1人,博士学位人员比例为98%,具有海外背景人员比例为73%,是一支具有交叉学科背景、高学历、国际化、年轻化的队伍。中心现有各类精密贵重仪器设备50余台(套),配备有较完整的能源科学与技术等通用仪器设备和平台。
  中心在高效储能技术及装备相关研究方向近三年共承担包括国家重点研发专项、江苏省重点研发专项在内的国家、省部级主要科技项目77项,获省部级及以上科技成果奖项7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8项,发表SCI论文约400篇,入选ESI TOP 1%高被引论文40余篇。
  中心与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美国莱斯大学、美国田纳西大学、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等国外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力争建成国际有影响、国内一流的新能源与储能技术和装备行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成果转化基地。

undefined

 

 
 
公众号二维码
相关链接: 国家教育部 国家科学技术部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省教育厅 省科技厅 江苏大学科学技术处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能源研究院  Copyright © 2020 nyyj.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 电话:0511-88799500 邮编:212013 E-mail:nyyj@ujs.edu.cn